close

這個社會,充斥最多的業務員的單位,我想應該就是保險業了

你是逃離不了保險的!!  

不要你以為不買保險就碰不到保險,這樣你就錯了

因為,你的朋友裡面一定會有,你親戚裡也會混個遠房兩三個。

不免俗的說,保險在多數人的眼中是一種人情壓力

加上對保險的不了解,往往買保險都是買人情債居多


當有業務員跟你推銷新的保險商品時,

你就使出大絕:我有買保險了!! 你去找別人吧!!

但是在這大多數人中的大多數人,往往都知道自己保了險,卻不知道保了哪些保障


聽到這裡,我都替那些人感到可憐

悲的是,買的不是當下所需要的東西,而是人情

我非保險業,我也沒有拿錢打廣告,我將我過去學到的保險,提供一下大家不一樣的思維!!

[圖片引用自QMark]

首先,先定義一下,什麼是 "保險" ?

我說:保險就是把你不想要的、你害怕的請大家幫你分擔;你想要的讓大家幫你實現

用少量的費用,避免未來龐大的成本

這句話或許饒舌,但是請大家回想一下

當您自己主動起了買保險這個念頭時

是不是都是自己或週遭的人有了病痛,或者想存點錢當退休金、給小孩...


[圖片引用自pixelsmart]

我想到這裡就已經戳到很多人的念頭了,沒錯!!

如果您是主動想起了買保險來分散風險的念頭,而非業務員的慫恿,你已經成功了一半!

你就跟郭台銘等商業大老一樣精明!

 因為他們做任何抉擇之前,汲汲營營的就想要找出風險、分散風險

有個這個念頭,你做任何事情、下任何判斷時,都可以比別人更加完善周全。

不要不相信,因為這社會能主動解決風險問題的人,真的沒有你想像中的多...

保險,我不得不說,是目前實現社會主義的最直接且有效的機制。

用大家不同的力量,完成大家相同的期望:這不就是你我的健保嗎?

還記得前面的話嗎?你是逃離不了保險的!! 健保全名可是:全民健康保險。你出生就逃不了!

先不提健保設計的虧損漏洞,但是這個問題並不是沒辦法解決,而且很容易解決!!


只要把整個健保局賣給國X、富X、新X等等的大型保險公司

我想單單虧損問題,很快就會獲得解決!

看看現在這些大型保險業者的年度獲利績效,加上健保不需要業務員的紅利成本

龐大的精算師團隊還有重關守備的理賠部門

你說,這是不是相當驚人的獲利模式!

上述方法絕對可行,只是社會決策絕對無法通過,光弱勢團體問題和冗長&機率低的理賠關卡...

問問自己,你會願意嗎??


回到主題,有點偏了...   完成主動分擔風險為什麼只能成功一半?

另外一半會是什麼呢?就是主動的時機點

 沒有了這個要素,就像期末考只考50分和考0分都要被當一樣...

看看下面這張也是保險精神的重要指標圖,您或許就知道我說的主動時機點是什麼了!


[圖片引用自durex]

如果當你辦完事之後,才想到保險套,開開心心的去小7、全X買...

這樣來得及嗎??


這個比喻雖然沒辦法很完美,但大部分的概念是相同的

那就是用少量的費用,避免未來龐大的成本,這也是保險的原意


請不要以為這是玩笑話,這種事後行為在保險業上相當嚴重!! 

有相當大比例的投保者,常常會有以下動作:當身上有病痛→才買保險

此時,一個患有病痛的消費者向保險公司購買醫療險等商品

我跟你說,除非是容易被保險公司查證到的傷病史,不然一定會承保

你一定會想:哈哈,保險公司真笨。  請放心,保險公司絕對不是一個笨蛋還是慈善單位

他會先承保是因為每個人都要去調查,這樣成本過度鉅大了,加上他想要你這份保單(這才是重點)

再強調一次,保險公司絕對不是傻瓜!  還記得你買保險時,會簽一堆契約書

裡面就會有一張是有關"身體健康和工作環境"類型的聲明書

" 你是不是健康、有無痼疾、工作環境危險性為何... "

後面保險公司還會加上:可以查證、調查病例的權力等等之類的條約

他們全依據你後面的簽章處的 親筆簽名 去舉證你在投保前即患有XX傷病

" 台端病症醫療理賠乙案,因違反誠信原則,故此案無法給予理賠..." 

你就會收到這種看到當下馬上噴血的拒賠書,這就是保險公司把資訊不對稱的弱勢逆轉的絕招


所以要投保時請千萬記住以下幾點!

1. 請別抱著傷病才想投保,不然拒賠絕對會讓你的病情更加重。

2. 如果真的身上有病痛了才想投保,請您誠實告知身體狀況並詳記於契約中給保險公司評估,如果保險公司同意承保就不會有上述拒陪理由,當然保費會相對較貴。

3. 如果有業務員跟你說:『都勾健康,不用寫傷病,他們都不知道的啦!』這種鬼話,請給他一巴掌哄他出去,就是因為這種只有業績沒有人性的業務員才會有那麼多保險糾紛。

4. 好好閱讀保險條款,因為有沒有賠、賠多少,都決定在條款裡。如果你看不懂,也請你叫業務員逐條解釋給您聽。如果嫌當下麻煩,就別未來嘆如果早知道。

 


【延伸閱讀】

經濟白話文】股票、股價、競價撮合

【經濟白話文】經濟

【經濟白話文】銀行

【經濟白話文】基金


我想作的是讓我爸媽和週遭朋友都聽得懂的定義解釋,我想這樣會讓很多專業用語更普及化些。
如果內容有錯誤分享,請立即告知我,盡速更改修正文章內容。
當然也希望大家有更好的建議或指教,我也會適時的更新內容,教學相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xc08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