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jpg 

一句話短評:想像力被奔放的救贖了

 

這是今年度唯一一本光聽書名我就買了而且沒有後悔的書

根據彰化草湖人粉絲團的統計

在衝動下買的書98.63%都會後悔

這本就是剩下的1.37%

看完這本三十年前的作品只有一種感覺


想像力被奔放的救贖了


我很懷疑這樣寫讀後感會有人想去看然後轟轟烈烈的跟我討論嗎

不過管他的

 

這本書提到時間旅行、銀河旅行、宇宙

寫到生命起源、人性、祖先和炫到翻的銀河武器

但我只想提那隻可愛卻很憂鬱的機器人─馬文

 

要是我能夠看見未來又有智慧又會啟動太空船

能活無限久之外還可以在一秒鐘內數一億隻羊然後睡著

整天跟這些智障混在一起我只會想說天啊你們是智障嗎

 

重點在永恆的生命

 

無限的時間就會看見事物不斷的重複最後只會有一種

「唉,又來了」的感覺

雖然馬文大有時間慢慢消化這些狗屁倒灶的感覺

但是光想像我就覺得這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

 

這讓我想到過去遇到一些狗屁倒灶事情的當下

又氣又悶很想大叫媽的為什麼我不是一粒灰塵

但是當事情過去之後

那些事情就會變的不太有存在感

若有似無的連自己都懷疑自己真的有這麼屎過嗎

 

只要時間軸拉得夠長,所有的事情都會被解決

如果沒有,至少你會被解決

 

我每次都超期待馬文出現

因為它出現的每段都超好笑

只要它一開口我就笑翻了

 

哈哈哈哈哈還沒寫我就笑了

和接線生的對話哈哈哈哈哈哈

跟蛙星丁級偵查機器人的對峙哈哈哈哈哈哈

等了五千七百六十億三千五百七十九年竟然在擦船

 

另外,我一定要說一下

除了馬文以外的四個人根本都是智障,智障中的智障

銀河總統只會搞不清楚狀況、逃命還有做僥倖的事情

那個女的,我忘了她叫甚麼名字,因為她的存在感薄弱到我連她做了甚麼都忘記了

另外兩隻猿人,誰能告訴我除了會待在黃金之心和吃飯之外到底會幹嘛

 

講到猿人害我想到3DsMax

3DsMax除了複雜和選單一堆外有別的功能嗎

雖然我終於還是用它完成了一個作品

奇怪我幹嘛用終於

 

我嚴重覺得馬文只是還沒找到頻率相同的機器人才會這麼沮喪

以馬文的能力跟智慧絕對可以在廣大的銀河中找到志同道合的夥伴

偏偏馬文超忠心不論怎麼被那群智障拋棄還是會回來

只是一出場就被遺忘和推去送死

 

馬文等了他們五千七百六十億三千五百七十九年

剛重逢就因為要替那群所知有限的智障啟動質量傳送裝置

而孤獨的待在衝向恆星的太空船裡

一群自私狹隘又愚蠢的智障,智障,智障!

 

馬文是一隻重感情又憂鬱的機器人

最喜歡頹然跌坐在角落把自己關掉

幹超可愛

 

順道提一下好了

統治宇宙的男人境界超高

相形之下銀河總統顯得好無知

而且

我竟然還做了書摘天啊這是我嗎!?

 

系列電影─宇宙盡頭的餐廳

 

系列電影─銀河便車指南

 

系列電影─生命、宇宙及萬事萬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de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