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78c0fd28e239f023b5e9&690.jpg 

每句都好經典

綠色:長到不可思議的專有名詞

褐色:真的很難挑但如果硬是要挑的經典句

 

P.004
甲霸泰稱人一輩子都在害怕他們所謂的大白手帕之時的到來。

而這台叫做地球的電腦大到常常被誤認為行星。

P.006
事實上,要看比渥罡太空船更醜的玩意,你得進裡面去瞧瞧渥罡人才行。然而如果你聰明的話,這正是你要避免的,因為平常的渥罡人不假二思就會用毫無意義的手段對付你,讓你希望自己從未出生─或者(要是你頭腦稍微清楚些)希望渥罡人從未出生。

而它們喜歡的事通常都包括傷害別人,以及只要有機會就勃然大怒。

P.007
臉上帶著知道自己離眼前那張渥罡臉有十光年距離的笑容。

P.011
它叫做營養飲料合成機,他以前和它交過手。

P.014
營養合成機跟太空船主電腦解釋茶是甚麼。主電腦大為震驚,跟營養合成機接起邏輯線路,一起陷入陰鬱的沉默。

P.018
它本來以為得用上特別安裝的次循環常態確認儀來對付黃金之心的無限非或然性推進器

十幾台高頻巨痛必殺光衝砲繼續轟擊黃金之心。

P.020
對,聽著,我是柴法德‧癟頭士,我爸是柴法德‧癟頭士二世,我爺是柴法德‧癟頭士三世......

艦橋上唯一的光源是兩個黯淡的紅色三角形,來自偏執狂機器人馬文頹然跌坐的偏僻角落;人不理它,它不理人,完全置身於一個甚不愉快的私人世界中。

P.032
所有的儀器都停止了,每一個螢幕都不會亮。他們詢問電腦。它說:「很抱歉所有通訊都暫時中斷,請聽點輕音樂。」他們關掉輕音樂。

P.033
他們大部分時間都繞著游泳池畔跑步,試圖獲得靈性啟發,並且邀請銀河地理時空管制委員會的調查員一起「享受愉快而不尋常的白日」。

P.034
這棟建築是一本書的家,是拿這本書的編輯群跟一家早餐穀片公司打著作權大戰的收入蓋的。

這是小熊座偉大的出版企業集團所推出過最最出色,同時也是最最成功的書之一─比《人生五百五十五才開始》還受歡迎,也比烏龍‧柯路非最終狂銷大作《你絕不想知道但卻被迫知道的所有性知識》更具爭議性。

P.036
這是兩副啾啾達兩百超有色危機敏感墨鏡,特殊設計來幫助人們以輕鬆的態度面對危險。一有半點麻煩的徵兆出現,鏡片就會變成漆黑一片,防止你看見任何可能會傷害你的東西。

P.041
新安裝的天狼星人工智慧公司歡樂垂直生物運送機在那邊角落,先生。

P.042
「對不起,」機械手的主人用一種會讓比較脆弱的昆蟲崩潰大哭的聲音說。

P.044
「前一秒鐘我還非常沮喪地坐在你的船上,下一秒我就極度沮喪地站在這裡。」

P.045
「我是否能請您,」電梯用最最甜美理性的聲音詢問,「考慮所有往下可以提供您的可能性?」

P.047
於是自然有許多內建智能跟預知力的電梯,因工作只是無腦的上上下下而感到萬分沮喪,他們短暫地想過要左右移動,算是某種存在主義的抗爭,還要求參與決策的過程,最後只能蹲在地下室鬱悶。

P.049
「銀河裡誰想轟炸出版社啊?」柴法德問。

P.051
「來抓你的蛙星丁級偵察機器人。」

P.063
「你有沒喝過泛銀河勁爆漱口液?」

P.067
馬文偶爾發出的感言,像是:「這不是你們生物喜歡幹的事吧?我只是好奇問問。」

P.068
「我是嘎誇發,全方位觀點漩渦機的管理員。」

P.098
「......以及宇宙,稍後將會爆炸供您欣賞。」

P.106
「宇宙的盡頭非常受歡迎。」

P.113
《銀河便車指南》記載,災區是一個來自嘎瓜咖卡心雷區的鈽搖滾樂團,一般認為他們不僅是全銀河最吵的搖滾樂團,而且還是所有型態的噪音中最大聲的。演唱會的常客估算最佳的音響平衡通常是要在離舞台大約三十七哩的巨大混泥土地下碉堡中聆聽;而音樂家們則在一艘有重重隔音效果的太空船上以搖滾方式演奏,太空船通常在該星球外圍軌道上─更常見的是根本在另外一個星球。

P.118
「晚安,」牠的後臀沉重地坐在地上。「我是本日主菜。我能跟您們介紹我身體的各部份嗎?

P.119
「我知道許多蔬菜非常堅持這一點。所以最後才決定繁殖出真的希望被吃,並且能夠清楚表達意願的動物。正是在下。」

P.120
「請容我說一句,非常明智的選擇,先生。非常好。」牠說。「我現在就去舉槍自盡。」牠轉身對亞瑟友善地眨眼。

P.122
「現場是否有來自匡恩大空洞之外的禪賽奎則佛拉馬力恩橋牌俱樂部的來賓?」

「我們是不是還有,我們是不是有...來自北歐神殿的次級神祇?」

P.123
他們大約有二十人坐在外圍,全都坐苦行憎打扮,緊張的啜飲著礦泉水,遠離其他的歡樂活動。聚光燈照過來時他們怨懟地眨眼。

P.124
「能目睹一切的終結,然後回到您們自己的時代......成家立業,為更好的社會盡心盡力,為自己的信念奮戰......這真的讓人對所有生命型態的未來抱持希望。只不過,當然啦,我們知道根本沒未來......」

P.132
「你不用假裝對我有興趣的,」最後馬文說,「我清楚地知道我只是個卑微的機器人。」

P.135
他們可以清楚看見一個小金屬人形在用一小塊布無精打采地擦一艘巨大銀色恆星巡弋太空船偏遠的一角。

馬文轉身,他盡一張完全無生命的機器臉所能,露出怨懟的表情。

P.136
「五千七百六十億三千五百七十九年,」馬文說。「我數了。」

「第一個千萬年最難熬,」馬文說,「第二個千萬年,也最難熬。第三個千萬年我一點都不喜歡。在那之後我就有點每下愈況了。」

P.141
「好吧,我希望你就直接告訴我,而不要設法激起我的興趣,」馬文說,「因為我沒有。」

P.147
宇宙的一些名詞定義

無限大:比最大還要大,然後還大一些。事實上比那還大的多,大的驚人,完全震撼的大,真的是「哇,好大,」的大法。無限大相形之下如此之大,連大本身看起來都微不足道了。

進口:無。無法把東西進口到無限大的區域,因為沒有外面可把東西輸進來。

P.151
「每次你要操作這些黑色背景上用黑字標示的詭異黑色控制器,就有個黑色小燈亮起黑色讓你知道你已經完成動作了。這是啥?某種銀河超級送葬船嗎?」

P.153
「別插嘴,馬文,」他說。「這是有機體的談話。」

P.154
馬文喃喃自言自語,頹然蹲到角落把自己關掉了。

P.179
「船長,長官!」他從咬緊的牙關中吼出─這種困難的技巧他可有多年可以練成。

P.182
二副瞇起眼睛,變成在吼叫並殺戮這一行裡所謂的冰冷縫眼,在對方看起來像是你丟了眼鏡或是有保持清醒的困難。為何這叫人膽怯,到目前為止還是個無解的問題。

P.182
「這澡您已經泡了三年多了好嗎?!」使出最後一擊後,二副轉身大步走到角落去對著鏡子練習快速投射視線。

P.190
然後開始吟唱七百九十四首偉大的煩死人循環詩歌裡的一首。

P.192
太空船迫降在銀河系西端旋臂毫不時髦的老土地段不為人知的蠻荒邊緣角落裡,繞著一顆乏善可陳的黃色小恆星旋轉的全然無關緊要的藍綠色小行星上。

P.198
簡而言之,那些渴望統治別人的人,根據該事實本身,就一定是最不適合幹這事的人,這是眾所周知的。簡而言之簡而言之:任何能讓自己被選為總統的人就絕不該被允許幹這事。簡而言之簡而言之簡而言之:人就是問題。

P.205
「我怎麼能判斷過去不是為了彌補我立即感官知覺與心理狀態間的差異而編造出來的虛像呢?」

P.206
「我只替我的宇宙做決定,我的宇宙就是我的眼睛、我的耳朵。其它一切都是道聽塗說。」

P.223
「喔...啊───」美髮師一臉心虛,這表情全銀河都闡釋為「呃,下週二好嗎?」

P.227
「是的!全面戰爭!解決所有戰爭的戰爭!」「但是那裡根本還一個人都沒有!」「我知道!但總有一天會有的!所以我們留下了沒有時效的最後通牒。

「我們偵訊了一隻羚羊。」

P.236
「那救不了人類的,因為這些人不是人類。人類目前正坐在山丘另一邊的一塊大石頭旁邊,拍自己的紀錄片。」

P.244
「只不過是這個世界會因為要建造一條超空間快速道路而被摧毀。」

P.245
「我讀到過第七次元有個星球在銀河酒吧撞球賽裡被當成球。被直接打到黑洞裡了。幹掉了百億人。」

「對,而且才拿到三十分。」

f_3818106_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de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