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626.jpg  

【前言】

Hey , guys!

At first , Sorry about that my English is not so good!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 or You have another solution !

feel free to leave the message to me~

I write this tutorial in two Language version!

if you aren't Chinese , please jump to  tutorial directly! 

there are so many pictures, so i separated this tutorial into 2 parts. 

================================================

小弟我因為想要搞台server來玩玩~

託鳥哥大神的福,買了他兩大本書來啃...準備來好好學習一下Linux!

因為要玩Linux,為了怕玩壞我目前主要來做事情的筆電~

於是就想說乾脆買台小筆電來玩好了~

結果又因為不小心看到一個台灣之光vgod的一篇文章-為甚麼我用Mac...讓我想說...

那何不買mac勒~不過我不是像他那種Geek....我只是奈米大小的程式員

另外,還有參考這篇文章發表在2010年初的文章HOWTO install CentOS on a MacBook Pro 

於是乎,就在這次的2011年的春季電腦展出手買了台MBP! 

就在安裝時....小弟先安裝5.5版....結果給我死在一個莫名其妙的地方 欲知詳情請點選

問遍各地~就在姑且一試的新版的心態下! 幹! 我灌好了!  廢話不多說!!!!請看...

 

[第一部分教學-tutorial -- Part 1]

1. 首先我需要哪些東西哩 - 1. What I need at First 

   a. 一台蘋果電腦 (這不是廢話....)  

-  a. A MacBook 

My Macook Specs as below 

       13 inch:2.3 GHz

        c. 安裝 rEFIT  這是為了以後開機的方便!   

- install rEFIT , You can use it to boot multiple operating systems easily 

 

2. 先用MacBook已內建的BootCamp 用拉的切割出你所需要的空間大小 (我是切割80Gb)  

  -  use bootcamp to partion Installation space (i reserved 80GB)

3. 接著就一直按下一步,直到安裝開始(別忘放入光碟)

  - click "next" bottom and don't forgot put DVD in DVD-ROM! let's start!

4. 他會詢問你要用哪種安裝模式,直接按下Enter 進入到GUI安裝介面

- click keyboard "enter" , and Get into GUI installation!

5. 接著開始loading  

- wait for loading

IMAG0581.jpg  

 

6. 詢問你是否要測試DVD ! 我是直接按否,因為我用MacBook燒錄時,已經有檢查過

-  See  pic 

 IMAG0583.jpg

7. 進入到安裝畫面,請點選Next 

- Click "next" bottom

IMAG0585.jpg

8. 選擇安裝時要用的語言 - 我是選繁體中文啦~

-See pic

IMAG0586.jpg

9.  選擇系統鍵盤    -  我選美式英文

- Choose your Keyboard type

IMAG0587.jpg

10 . 選擇安裝的磁碟分區 - 我是選擇自訂的分割模式

- Select Customized mode!

IMAG0589.jpg

11.  這邊是重點了! 你可以看到你有/dev/sda3

       這個你剛剛用bootcamp分出來的區域!

        接下來.....你一定想要直接點選他並按下一步,

不過你會發現沒辦法灌.....還有可能會當掉...

-Now you can see your partition! 

  - it's is important that you can't choose /dev/sda3  and Click "Next" bottom to install it !

IMAG0590.jpg

12  . 你必須點選他,然後按"刪除" ! 別懷疑! 就是刪除!!!

- all you have to do is click "/dev/sda3" and

- and click "delete" bottom!

IMAG0591.jpg  

13 . 請按新增,請在檔案系統掛載的空格輸入/

      檔案系統類型選擇ext3,建立根目錄,請把sda和sdb勾勾取消掉!

       並設定檔案大小 (我設定為69000MB)

- Click "new" bottom  and  Keyin  /  in Mount!

  - select file type  ext3,

         - You can "NOT"  agree with sda and sdb terms

(pic just show the first screen when you Click "New" Bottom)


    - set Space (unit is MB)

  IMAG0593.jpg  

14 . 相同步驟! 按下新增

       不用輸入檔案系統掛載點,

檔案系統類型選擇->swap ,設定檔案大小

- as the same step 13, but this time 

  - only have to is choose File type to SWAP

       - and set Space

15 . 恭喜! 你已經分割好主要的硬碟! -

(另外,由於小弟是初心者~所以就分成這兩個! 若你已經很熟悉檔案系統  

,可依你需求分割!)

- Congratulations ! We finish first part!
- if you are familiar with Linux , you can set up your partitions as you wish!

IMAG059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