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吃包子時有感動到哭過嗎?

擷取.PNG (翻拍自網路)

在新竹 這個車水馬龍 人才濟濟的地方

我一直以為這邊流行的是 竹科式早餐 也就是你吃了會爆肝那種

 

成幾何時 你有好好吃過一次早餐 

附近的快跟7-11一樣多的美而美 

充斥著永和都不永和的永和豆漿

 

你有多久 沒有早餐的信仰了! 

為了要尋找傳說中的早餐  

 

筆者每天早上都要冒著上班遲到的風險東征西討的嘗試各種早餐

只因為我是 rocker!!!(因為,盧廣仲)

 

光復路,這條只要你有來新竹你一定會走過的路! 

又稱為黃泉路,黃金路

這裡連結了世界與台灣的道路

沒錯! 這條就是通往竹科的康莊大道

 

有一家 毫不起眼 的小店(山東饅頭店) 

就位在老爺飯店 斜斜斜 對面

山東肉包.bmp  

他其實就在我每天上班的路上

正所謂,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迴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但緣分就是,你不精液的經意的你就戀愛了~

就在那次的偶遇~ 

身為一個浪子的我 ~戀愛了~

 

超大的胸部 肉包!!! 你看看色色微笑的國父在她旁邊  能比嗎?

IMAG0169.jpg 

身為一個 rocker 研究員

為了實驗~我只好委屈一次買了四個 (迷之聲:明明是你想吃...)

分別是肉包、高麗菜包、香菇菜圃包、筍包

 

各位兄弟姊妹! 你有吃過 有湯汁的肉包嗎?! 不是湯包,是肉包! 

不要懷疑! 請看

IMAG0186.jpg 

看到這滿滿的湯汁~ 我就不禁去了.....天堂~~

美味豬肉~ 外加蔥花,外加甜甜QQ的白色外皮~~歐不~~

簡單的搭配吃起來~ 不油不膩,還可以喝湯汁~ 如果在搭配著神來一筆的珍奶!

連阿機師、小當家吃了都會感動到在原地打轉

 

繼續~來看他的高麗菜包

IMAG0171.jpg 

各位客倌 不要懷疑你所看到的事實 這跟台灣的政治比絕不嘴砲阿!

青翠的菜意,彷彿剛從隔壁的菜園拔出來,水分還嵌入在裡面,

打開肉包自然散發出來的淡淡高麗菜香,

咬一下口,噴得我滿嘴都是,太好吃啦~~~以往在吃高麗菜包時,都會覺得很乾~

這家可完全會顛覆你對高麗菜包的印象,天下第一高麗菜包,當之無愧阿!

 

吃了兩個包子之後,我已經飽到快滿到頭上了! 不過為了各位看倌 小弟只好委曲一點~

繼續給他試吃下去啦,輪到了香菇菜圃包! 

老實說~這個包子是因為他的名字! 我才買的! 因為實在太特別的! 你有聽過 香菇加菜圃嗎? 

這就好比 陳火扁加清白 ~一聽就覺得唬爛的感覺一樣~

但是!!

IMAG0170.jpg 

當你咬下第一口之後,那香菇獨特的香味,搭配上菜圃 酸酸但又甜甜的戀愛感覺!  

我又去了.................................一趟戀愛天堂~

我很喜歡吃菜圃,但是好吃的菜圃一定不能太酸,大約在咬下過後5~10秒就要轉成甜味,而且要夠脆!

這樣才能稱得上好的菜圃! 沒錯~他做到了!

我只能說 菜圃+香菇 =含國人 +狗 這不等式是毫無疑問成立的啦!

 

最後,我已經躺在椅子上,準備最後的考驗!  筍包!

IMAG0189.jpg 

 

歐不~~ 這筍包 讓我想起了 媽媽的味道!

好吃的筍子一定要現採現煮,這樣筍子的甜味還有水分才可以被鎖在裡面

沒錯~~~~~

切的大小剛好的新鮮筍絲加上簡單的調理,把它包在麵糰裡~

咬在嘴裡,筍子的脆與鹹味 和甜甜的外皮,慢慢在口中化開,

彷彿徜徉在森林裡,踏著一片片落葉,邁向光明的曙光~

 

他們的包子,價格都不貴 每個都在19圓以下,

以我個人喜好排名一下 以供參考 

美味度: 肉包 > 高麗菜包 > 筍包 > 香菇菜圃包

商家地址: 新竹市光復路一段204號 (沒記錯的話XD)

 

來新竹的朋友! 你們一定不要錯過這不可多得的美味阿!!!

他的肉包我覺得已經可以跟"東河肉包"PK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